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官员:继续保持支持实施西部开发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夏晓弘)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今天在此间表示,无论中国财政政策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如何调整完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持实施西部开发战略都是中央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和目标。

  他在今天开幕的中国西部论坛上强调,中央财政将继续保持支持实施西部开发优惠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还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充实、完善支持政策,创新支持方式

  张少春介绍了今后中央财政继续大力支持实施西部开发战略的多方面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

  着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建立长效机制,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宽松的体制环境。

  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西部地区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

  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导向作用,综合运用税收政策、财政贴息和财政补助等手段。

  以间接方式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建立以产业为导向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采取投资税收减免、再投资返还等方式,对能源、资源开发、农产品加工实行税收优惠;调整财政直接投资政策,采取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西部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