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错误打死三名埃及警察 沙龙向埃及总统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加沙地带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地区18日发生流血事件,以色列军人打死了3名埃及警察。以方的初步调查显示,以军把这3人误认为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所以酿成这一误杀事件。

错认为是巴武装人员

以色列安全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当天黎明前,驻守在这一敏感边境地带的以军发现有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正在埋设炸弹,准备对付以军,于是命令一辆坦克开火。结果坦克内的士兵把当时正在附近的3名埃及警察误认为是武装人员,向他们开炮,炮弹落在西奈半岛的埃及领土上,造成这3名警察死亡。这也是近年来埃以军队之间发生的最严重流血事件。

埃及方面证实这3人隶属于埃及内政部下属的准军事部队“中央安全部队”。埃及内阁发言人马吉迪·拉迪说,埃及在等待以色列方面就此事提供更多信息,“到目前为止,我们把这看作一个失误”。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夫·博因称这是一起“带来可怕结果的、令人遗憾的事件”。以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向埃及表示歉意,并愿意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以军方已经对此展开高级别调查。

以方用阿语公开道歉

以色列总理沙龙也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打电话,说这起事故是个错误,并承诺将全面调查事件,还将把调查报告交给埃及。穆巴拉克向沙龙表示感谢,并且说埃及接受以色列的道歉,埃及也理解这起事件是一个错误。

不仅如此,以色列政府还极其罕见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用阿拉伯语发表了对这起事故的道歉。

但此事仍有可能使这两个关系微妙的邻国之间的气氛趋于紧张。在现代历史上,以色列与埃及长期相互敌视并几度爆发战争。

18日误杀事件的发生地位于加沙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地区,经常有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埃及走私武器带入加沙。被误杀的埃及警察就是负责打击武器和毒品走私。因此,这一事件更令以方感到尴尬。

这一事件发生的时机也尤为敏感。因为眼下以色列正计划从加沙地带撤军,但又担心此举会让加沙陷入混乱,所以希望埃及帮助在这一地区维护治安。一名埃及官员说,现在还不清楚此事是否会影响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原定24日访问以色列讨论加沙问题的计划。 



相关报道
来源: 新闻晨报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