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四家外资参股银行现济南 首期持股一成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王鲁平)济南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邱云章今天上午在此间宣布,该行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战略合作,已于今年十一月四日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准。据悉,这是继上海、南京、西安之后,第四家被中国银监会批准与国外合作的中国银行。

  据邱云章董事长介绍,济南市商业银行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自去年八月开始探讨合作事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双方经过初步接触、尽职调查、商务及法律谈判,最终于今年九月八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邱云章表示,通过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合作,将加快商业银行与国际接轨的步伐,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并将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期将购买济南市商业银行一成一的股份,到二00八年五月十四日之前澳方持有的股份将达到二成;澳方作为董事并应邀派专家参与济南市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济南市商业银行将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引进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IT、信用卡、信贷管理、风险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及资金管理等七项商业银行的运营技能。双方并将以合作的形式,建立并拓展按揭贷款业务。

  据了解,济南市商业银行是一九九六年成立的山东省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今年十月底,该行总资产达到二百二十八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达一百五十五点六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达一百五十八点八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建行初期增长六点八五倍、六点零二倍和八点六八倍。八年来,累计实现利税八点六三亿元人民币,资本金由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增至十亿元人民币。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