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集体感染“元凶”现眉目 样本验出4型副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集体感染“元凶”现眉目样本验出4型副流感(图)
  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明爱医院儿童发展复康部集体感染个案的病毒“元凶”终现眉目,香港大学为7个病童样本做快速测试,证实其中3个样本对较罕有的4型副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香港卫生署强调,副流感病毒引起感染颇为常见,但免疫能力较差的幼童及长者则较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署方和香港中文大学正为其它病童样本化验。

  多1人感染 增至32人

  香港明爱医院昨日再有一名7岁女童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征状,令整体感染数字增至32人,除了这新增个案外,目前只余下一名因本身疾病出现并发症的病童未退烧,仍在接受深切治疗,现渐趋稳定。

  副流感病毒虽然常见,但香港卫生署一向化验最常见的1至3型,故没有验出较罕见的4型病毒,港大则尝试以其它病毒测试,包括4型副流感测试样本,结果发现3个样本对此呈阳性反应,但所有7个样本均对其他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病毒呈阴性反应。

  可经喷嚏飞沫传染

  据悉,4型副流感不是特别病毒,治理方法与一般副流感病毒无大分别。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副流感病毒可经由染有病毒的对象接触眼睛、口或鼻的黏膜,或经吸入病人喷嚏或咳嗽飞沫而传染,免疫能力较差的幼童及长者,感染后可能出现肺炎等严重并发症。潜伏期一般为1至7日。发言人指现在明爱医院内实施的防感染措施,已能有效防止副流感病毒传播。

  教统局吁学校家长提高警觉

  另外,香港教统局昨日发出通函,呼吁学校和家长在流感季节临近时提高警觉,加强预防措施,以防病毒在校园扩散,家长亦应每天在子女上学前替他们量度体温,学校应检查学生的量度体温纪录表,并在学生进入校园前,抽样检查体温。【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