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投资人会议 中超“革命派”明天再聚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09 新华网

  中超“革命派”明天再聚北京

  “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是两码事,所以无论国家队出线与否,都不会影响到我们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会议。”国安副董事长罗宁说。

  在这次投资人会议上,修订并公布给中国足球的20条改革建议是重中之重,这也是“革命派”应中国足球的要求为中国足球改革提供的规划和建议。但是,在这20条改革建议形成之后,中超“革命派”却没有急于抛出,主要是希望这些建议能够更加全面和严谨。不过,让更多的俱乐部加入到改革小组中来一直是“革命派”的心愿,“中国足球改革每个俱乐部都有责任,每家俱乐部都应该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罗宁强调说。

  对于这次投资人会议所能产生的影响,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也非常客观,“中国足球的改革决不是一朝一夕、开几次会议就能完成的,所以我们并不指望这次会议之后中国足球就面貌一新了,改革必须群策群力进行。”(记者孙玮郭梁)

  中外专家将为中国足球把脉

  信报讯(记者郭梁孙玮)中超联赛投资人研讨会明天上午9时将在京召开,会议为时一天。记者昨天从这次会议的筹委会了解到,会议将分别由国内专家和国外成功联赛的负责人共同为中国足球联赛把脉。

  本次研讨会的筹备组成员、大连实德集团策划总监元万中昨天向记者介绍说,上午的会议将由国内的一些专家(包括经济学家、法律专家等)对此前投资人会议所提出的一些敏感问题以及争议比较大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媒体所提出来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解答、探讨。而下午则将邀请国外一些比较成功的联赛,譬如日本J联赛、NBA等代表介绍成功经验,此举的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帮助中国足球,帮助中超联赛找到一条适合于自身发展的道路。

  张海愿以个人身份参加会议

  由于健力宝集团在本周完成了整体转让,所以张海和健力宝俱乐部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张海表示,自己一定会参加这次会议的,哪怕是以个人的名义。

  与徐明对国家队的比赛漠不关心不同,身在广州的张海亲临天河体育场观看了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赛后,张海非常失望,“不能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在各个方面的损失都非常大,足球产业可能会进入一个萧条期。”同时张海强调,这次中国队被淘汰,对改革派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中国足球的改革会越来越困难。

  但是,由于本周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收购了健力宝集团,张海自言已经不再是健力宝俱乐部的董事长,不过目前有关的股份核算还在进行中,所以健力宝俱乐部的归属和归宿都没有最后确定,“我非常关心中国足球的改革,而且一直投身其中,所以即使不能代表健力宝,我也会参加20日的这次会议,哪怕是以个人的名义。(记者孙玮郭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