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赤条条才能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提前绝缘德国世界杯,实际上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自省疗伤的良机。扯去所有的遮羞布,中国足球当会体验到一种赤条条的却有可能是脱胎换骨的快感。

  提前出局无疑将加速中国足协的改组和其职能的转变。事实一次次证明,中国足协目前的执政能力根本无法适应中国足球发展的需要,这其中有人的问题,但更多的还是体制和职能的问题。换掉一个阎世铎并不难,但谁又能保证他的继任者就一定行?只要中国足协现有的体制和职能不朝着适应现代足球的方向转化,新的阎世铎就还会“脱颖而出”。但这次失败至少凸显出了中国足协改组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改变总比死水一潭能让人寄予希望。

  未来四年,没有出线紧箍咒束缚的中国足球,将不再是足球政客的赌注,这也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生。我们的联赛不用再为“国家队出线”而被拆解得支离破碎,国家队的某一场胜利也不可能再成为掩饰国内联赛弊端的遮羞布。没有“出线”,国家队就不用为花钱满世界寻找主帅而烦恼,更不用处心积虑地去算计一个个对手。总之,所有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人都会因为“不出线”而变得冷静,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中国足球的未来———出路永远都比出线重要。

  “改革派”战鼓声声,但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吗?别忘了,他们只是代表投资人的利益,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中国足球包括球迷的利益。中国足球要深入改革,作为领导者的中国足协必须与“改革派”找到一个个理想的契合点,否则改革就将像一场儿戏。实事求是地说,现在给中国足球挑毛病甚至咒骂它的人无数,可真正能够看清它出路的人却还不知道在哪儿。这也正是未来四年我们要找的人和要做的事。(王咏)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