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汇市动荡 美元汇率跌至欧元问世以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3 新华网

  美元兑欧元跌至欧元问世以来最低点

  美元兑韩元创7年来新低

  美元兑澳元创9个月新低

  美元兑日元创7个月新低

  美元兑泰铢创6个半月新低

  在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于11月17日表示市场是美元交易的最好决定者后,纽约汇市上美元应声直落,兑欧元汇率跌至欧元问世以来最低点。斯诺的讲话暗示美国政府可能不会采取措施干预美元汇率,市场对美元信心走强丧失信心,17日纽约汇市美元汇率兑各主要货币均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跌势还将继续。

  尽管美国政府一向表态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但是财长斯诺17日在欧洲的讲话还是让市场相信,布什政府更愿意看到美元汇率的下跌。斯诺称,历史表明,任何对货币强加以非市场化价格的做法都将得不偿失,且不会持久。他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美国将继续允许美元贬值,也基本排除了美国政府干预汇率变化的可能性。

  在斯诺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投资者还希望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政府能够在20国集团财长会上对支持美元汇率达成共识,因为20国集团财长会历来高度关注货币的稳定性,但此番斯诺透露出美国将放任美元疲软的态度让市场对美元丧失了信心。

  17日纽约汇市收市时,美元暴跌,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953升至1比1.3036,这是欧元诞生以来首次突破1.30关口,交易中一度出现历史最高值1比1.3047;美元对日元从1比105.40跌至1比103.81;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1766跌至1比1.1626。摩根士丹利的一位货币策略分析师表示,今后几个月内美元对欧元还可能继续下探至1.35比1,六个月美元兑日元则可能跌至1比100。

  尽管美元持续贬值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但美国政府的容忍美元贬值的做法已引起了其他西方国家的反对。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多梅尼科·西尼斯卡尔科曾表示,西方7国已经在考虑联合干预市场的问题。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们日前纷纷发表讲话,对美元持续走软可能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表示担忧,并要求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美元汇率的过度下滑。(记者陈华)(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