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力争三年内解决西部贫困人口温饱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2004中国西部论坛今天在广西南宁举行,针对近期有些人认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力度会因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而有所减弱,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天用三个不会纠正了这一错误观点,并表示:将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彻底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不会动摇,国家对西部大开发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弱,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会减慢。

曾培炎介绍,实施西部开发战略五年来,国家共向西部投入中央财政性建设资金累计约4600亿元,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补助达5000亿多元,这些资金的注入极大地推动了西部的发展,五年来西部地区开发新开工重点项目达60个,规划投资总规模8500亿元,到今年年底,有23项重点工程将全部或部分建成投产。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力争到2007年基本解决现有贫困人口温饱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西部地区两基攻坚任务的实施,力争到2007年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相关报道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