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8 新华网
  新闻中心 > 正文台湾记者近距离观察四川www.sc.xinhuanet.com2004-11-1908:46:38

  “啊,我看到啦!”11月10日,成都一个难得的艳阳天,当大熊猫出现在庄志伟眼前时,他的惊叫让记者看到了一个大男孩的可爱。

  为了宣传四川在西部大开发中的新面貌,加强两岸媒体交流与合作,11月6日,台湾东森电视、TVBS记者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四川电视台以及四川日报记者组成了“锦绣天府行”联合采访组。在为期一周的采访中,4位台湾记者的感受颇丰。

  台湾人———

  关心祖国西部的发展

  在绵阳、乐山,在成都春熙路、锦里一条街、杜甫草堂,台湾记者的感叹让同行的四川记者深受打动。一位四川记者说,作为四川人早已习惯了身边的美景美食,但与省外媒体,特别是台湾媒体一起采访,透过他们的视线去看自己的家乡,就有了许多新的认识。

  东森电视的蔡庆立很年轻,在采访组里见人都称前辈。对成都的第一印象,他用了一句台湾人的口头禅,还好啦。原来在出发前,他们已经通过网络和各种资料了解了四川和成都,因此刚刚来时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台湾人很关心祖国西部的发展,我们更需要深入的切身感受。”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结束后,小蔡和另一位同事还将在四川采访40天,他们说,东森将不间断地派记者来四川。

  台商———

  夸赞四川赚钱机会多

  基础设施是不是足够,经营环境是不是很好,赚钱机会还有没有,这些都是许多台湾商人最想了解,也是台湾记者最想传回去的信息。“能不好吗?我们在这里已经做了12年。”统一集团老总以亲身经历说明。恰逢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台商在四川的发展情况让人兴奋。“在这里,政府鼓励台商来投资,而且西部资源丰富,与沿海比竞争对手还不多,现在不来机会就失去了。”

  对这段采访,小蔡评价,有意做大的台商显然并不满足在沿海地区的发展,而希望能在全国各地赚钱发展。他认为,台湾岛内狭小空间,来内地发展,是台商的一个很好选择。可能因为是家乡人,与台湾记者间的交流更直接更实在,接受采访的台商纷纷表示:“你们回去多报道点,让更多的台商来,大家一起干会更好赚的。”

  台湾记者———

  希望回乡兴教助学

  TVBS的萧明正,父亲是大足人,因为在台湾一家人都说四川话,所以常常用地道的四川话和我们交流。此次来川,他还有一项私人内容,了解这里的生活情况,以便家人决定是否让年迈的父亲回来居住。几天所到之处,都是高速公路连接,宜人的气候,好吃的家乡味,消除了他的担心。

  一天,路边烧饼店飘来了香味,店里帮助父母照看生意的小女孩吸引了萧明正。借着买饼,了解到女孩还不能全身心读书,萧明正萌发了来办学的念头。他说:“父亲以前在家乡就是教书人,下次陪他回来,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帮助家乡的孩子读更多的书。我不是富人,但我想尽一份力。”(完)(记者黄里)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森森

  相 关 链 接

  精 彩 推 荐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女生校服大全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许留山的甜品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

  本频道 所有频道 总网大熊猫 美食 校园 中奖 时尚三星堆 庙会 年画 足球 火锅九寨沟 美女 汽车 教育 成都 说川道渝 ··· · · · · · · · 精彩图片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谁比谁更性感

台湾记者近距离看四川(组图)
  · 龙门阵 ·看稀奇:成都最有名的狗 · · · · · · · · · · · · · · ··说成都:妖娆风流千年事·吹壳子:拿什么爱你,我的串串 专题推荐 · · · · · · · ·视觉大餐--频道精彩图片回顾·[读书杂志]六月,细读情感·访谈 访凉山州委书记吴靖平 · ·台湾记者近距离观察四川 森森 2004-11-1908:46:38首页分隔符新版分隔符新闻链接(来源:四川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