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送“人蛇” 八新加坡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涉嫌送“人蛇” 八新加坡人受审

  据指控材料案犯两次送人出境均未成功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为了1000美金的报酬,8名新加坡人经广州到香港,利用“偷梁换柱”的方法运送“人蛇”出境,昨天,这8名为了赚“外快”的新加坡人,因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坐上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

  据介绍,熊×灵等8人都是新加坡人,2003年12月18日,被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10月,熊×灵在新加坡联系了徐×薇等7人来广州,在“龙哥”(另行处理)的指使下,准备以新加坡人的身份帮助“人蛇”偷渡。

  “龙哥”许诺了高额报酬:换一张登机牌1000美金,而亲自带人出境,则可以获2000美金。在如此令人心动的承诺下,熊×灵等人答应了。

  2003年11月4日,熊×灵等人从广州飞往香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但香港机场以熊×灵等人未能提供在美国预订酒店的资料为由,不肯为他们办理登机手续。后熊×灵接到“龙哥”的电话,称“行动取消,回原地待命”,第一次行动失败。

  第一次就失败,熊×灵等人觉得“生意”不好做,提出不干了。但在“龙哥”提高报酬的许诺下,几人决定硬着头皮再干一次。

  2003年11月13日,熊×灵等人带着5个“人蛇”来到机场,准备用“老办法”将人送上飞机。结果,熊×灵又接到“龙哥”电话,通知行动取消。一行人只好连夜回到广州酒店,第二天下午,几人在酒店内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熊×灵等人的行为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向法院起诉。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