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改造危房每户可获助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残疾人改造危房每户可获助六千

  3000户特困者春节前将住上新房子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肖培坚)3000户广东特困残疾人在春节前将住上新房子。前天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危房改造会议透露,今年广东要实施3000户残疾人危房改造,省里将每户扶持6000元。

  广东省残联理事长郭德勤介绍,广东残疾人因残致贫的状况比较突出,目前全省农村不少贫困残疾人住房相当困难,年久失修、人畜一室的情况让人看了心酸。

  据介绍,作为省级“安居工程”确定的扶持对象,省残联明确将尽快解决贫困残疾人住房难的问题,目标是全省将用5到7年的时间,完成2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危房改造工作,今年实施的残疾人危房改造有3000户。

  由于今年省残联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拨出200万元补助1000户残疾人,补助标准为每户2000元,加上省扶贫办统筹下拨每户4000元,今年省里拨付给残疾人危房改造户每户的扶持资金达到6000元。

  除了改造危房外,在《关于做好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里还要求,各市残联组织要对辖区内的农村贫困残疾人住房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并注意收集危房改造前后的有关资料,要照相整理成册,建档立卡,以便将有关数据录入中国残联《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管理数据库》,实行系统跟踪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