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开启文化产业“大宅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深圳开启文化产业“大宅门”

  首届文博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

  聚焦文博会

  本报讯昨日上午,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拉开大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到场宣布会议开幕。来自国内外的700多参展商在此后5天内,将围绕文化产业博览、论坛、交易等开展60多项活动。

  昨天上午8时许,高交会馆前的广场上已人头攒动,国内外媒体记者早已在开幕式场地前选好位置,架起长枪短炮等待众人瞩目时刻的到来。印有文博会会徽“五彩文”及吉祥物“小水点”的彩旗迎风飘扬。9时开始,中央、省、市领导在高交会贵宾厅会见出席开幕式的贵宾,场外,来自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44名“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上台展演,深圳南山少儿艺术团的孩子随后表演精彩舞蹈。

  上午9时30分,首届文博会主任、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上台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主要贵宾。升国旗、奏国歌后,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代表各主办单位,向参加此次盛会的海内外朋友致辞。孙家正说,当今世界,文化与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文化产业已成为提高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重要力量。深圳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体制优势,实现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深圳文博会一定能够成为世界知名的文化盛会。

  9时40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随后,数千枚礼花升空,极富民族特色的开幕式背景墙——大宅门正式开启。

  从上午9时45分左右至上午10时共15分种时间内,刘云山、孙家正、黄华华等领导贵宾先后参观了A、B两展馆。各级领导和贵宾进场参观时,来自美国、巴西、俄罗斯、马来西亚、加拿大、波兰等6国的孩子们,和深圳南山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上午10时,作为文博会首批主题活动之一,深圳市十大文化社区评选暨花车巡游拉开帷幕,8辆花车浩浩荡荡驶上深南大道开始花车巡游。

  图说会展

  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文博会开幕。

  入场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展厅为大众开放,等待已久的观众蜂拥而入。

  签约

  深圳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十家企业签下约5亿元的订单。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张耀波 亚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丰雷 宋元晖 唐洁 郑丽虹 实习生 熊晓艳

  图:

  具有强烈中国民族特色的大宅门徐徐打开,嘉宾们步入展馆参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