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亿客家人心聚赣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0 南方都市报

  一亿客家人心聚赣州

  世界客属第19届恳亲大会昨日召开,近3000位客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特派赣州记者柯鸿海)历史的风尘,迁徙的艰辛阻隔不住纯朴、亲切的乡音。昨日,世界客属第19届恳亲大会在当今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江西省赣州市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位客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昨天下午在赣州介绍,客家人是中国汉民族八大民系的一支,有近1亿客家人分布在世界5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在开幕式上称,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赣州召开意义很不一般,因为赣州历史悠久,是客家先民南迁的第一站,是客家人最早的集散地和发祥地,是客家民系、客家文化的摇篮。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介绍,赣州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832万人口中90%是客家人,与闽、粤、港、澳、台有独特的亲缘、人缘、地缘关系和长期稳定的交往。江西省省长黄智权称:“此次恳亲大会也是江西省今年的一件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发高烧三天的曾宪梓抱病参加此次大会。据赣州市市长王昭悠介绍,赣州市很早就盛情邀请曾宪梓参加世客会,尽管知道曾老年过古稀,身体欠佳,没想到他一口应诺。然而,随着世客会的临近,曾宪梓却因尿毒症住进了医院。直到17日,曾宪梓还卧病在床,体温达到37.5摄氏度。18日凌晨,体温有所下降精神稍好后,曾宪梓立即说服家人和医护人员决定参加会议,并于当天下午16时30分乘飞机抵达赣州。

  据介绍,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是1971年在香港举行的,自此以后,恳亲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第12届大会1994年在广东梅州市举行。此次恳亲大会的主题是“客家亲·摇篮情”,18日开幕,20日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