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奥委会若搞正名将被奥委会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的何振梁17日在北京外交学院论坛上指出,若陈水扁当局执意将“中华台北奥委会”改为“台湾奥委会”,将面临被国际奥委会除名的后果。

  据媒体报道称,扁当局有意图把“中华台北奥委会”更名为“台湾奥委会”。对此,何振梁指出,大陆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应特别警惕岛内“台独”分子搞小动作。

  何振梁警告说,若扁当局执意如此,台湾就有被国际奥委会除名的风险。他解释,这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章程,只有被国际社会公认为主权国家的奥委会,才会被国际承认。

  何振梁还透露,今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时,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曾担任“中华台北残奥委会代表团”团长,这引起北京的严重关注。后经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中国奥委会官员调解,将吴淑珍的“团长”身份变为“宾客”。

  何振梁还表示,希望海峡两岸通过体育事业推动和平统一,但这并不是大陆方面一厢情愿的事,需要海峡两岸双方意见的统一。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