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未签合同,被开照拿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邓珍芝)在某IT公司工作的黄女士,一直没和公司签劳动合同,最近公司以业绩不佳为由要她走人。黄女士希望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对方不肯,黄因此申请劳动仲裁。

  黄女士称,从2000年应聘到该公司做销售,她曾多次要求公司和她签合同,可人事经理总是以种种理由推托。今年9月份,公司财务周转出现了问题,进行裁员,黄女士也在被裁之列。黄女士提出公司应支付她经济补偿金,人事经理却称:“你连合同都没签,怎么能拿到钱?”双方因此争执几次,没有结果。

  10月中旬,黄女士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调查认为,该公司已和黄女士建立了事实劳动关系,应按相关规定向她支付经济补偿金。最后在仲裁委的调解下,黄女士拿到了5400元经济补偿金。

  市仲裁委相关人士说,根据《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建立了事实劳动关系,如果用人单位主动终止劳动关系的,应按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劳动者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