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质监稽查人员捣毁又一“地条钢”生产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顾鼎海 记者 李军)位于江宁汤山镇春山采石场的一个“地条钢”生产窝点,年初刚被取缔,不久前又恢复生产,但没生产几天即被市质监局稽查人员再次查获。昨天,质监部门对该“地条钢”生产窝点负责人王某进行了处罚。

  近日,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接群众举报,称位于江宁汤山春山采石场的“地条钢”生产窝点,又恢复生产了。9日凌晨3点多钟,稽查人员顶着寒风,赶到春山采石场检查。

  稽查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该窝点位于采石场的后侧,对方为了“安全”起见,在通往后山约1公里的道路上,装了三道大门。同时,每道门均砌有3米高的墙,平时很难发现。

  稽查人员多次叫门无人应,只好人顶人翻墙进入。进入后发现院子约有500平方米大小,四处堆着“炼钢”用的废铜烂铁;两只约一米多高的土炼钢炉炉火熊熊,七八个全身脏得只看到两只眼睛在动的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有人不断将地上的废铁丝投入土炼钢炉内,随后将红红的铁水倒入旁边地上一排钢模中冷却。不一会儿,一根根长约1.3米、重约20公斤的半成品“钢筋”就制成了。接着,工人们将这些“钢筋”放入一台叫“复二重”的设备上一压,一吨吨标注为“螺纹钢”、“角钢”、“槽钢”的建材便出炉了。该窝点负责人王某在接受调查时称,为躲避稽查人员的检查,他们的生产时间均选择在晚上6点至次日早晨7点间。产品主要销往安徽的马鞍山、芜湖、郎溪等地。稽查人员问:“今年初该窝点刚被质监部门取缔,今天为何又违法生产?”王某说:“此处被取缔后,曾到句容干了几个月。后来想,离上次被查都快过去一年了,估计南京的稽查人员也忘了这件事,于是又悄悄返回重操旧业,谁知刚干了几天就被你们逮个正着。”

  当日,稽查人员责令对方停止生产,并捣毁了两只土炼钢炉,收缴了“地条钢”十多吨。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