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被爆有组织“虐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1 南方都市报

  以军被爆有组织“虐尸”

  以报自揭家短,称亵渎巴武装人员尸体并拍照已成为以军中的一种普遍现象

  以色列一家报纸17日在其网站上爆出“猛料”,声称以军士兵有组织地亵渎被打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尸体,包括以尸身残骸取乐,并在遍身枪眼的尸体旁“留影纪念”。

  这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在阿拉法特逝世后巴以关系异常敏感的关头突然闯入公众视线,可能会进一步激起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的仇恨。

  “人体拼图”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希伯莱文报纸《新消息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文章摘要,揭露了这一黑幕。全文将刊登在19日出版的该报周末版上。

  报道列举4起隶属不同部队的以军士兵有组织地亵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尸体并拍照的例子,指责上述行为已经成为以色列军中的一种普遍现象。

  网上公布的一些照片显示,以军士兵在玩弄一名自杀袭击者的尸体残肢,好像在摆弄一个“人体拼图玩具”。他们还拿着死者的头颅四处招摇,并在死者嘴里插上一支香烟。

  该报援引一名只愿以名字首字母“G”自称的士兵的话说,在一次执行完任务返回驻地后,他发现一些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尸体被堆放在军营厕所旁。

  “有人已经用毯子将尸体覆盖起来,不过不断有士兵过来掀开毯子看一看,仅仅是为了找一点乐子。”这名士兵说。

  结业照片

  一位自称为“Y”的低级军官说,以军士兵还拍下亵渎巴武装人员尸体的照片,并以每张2谢克尔(约合0.5美元)的价格出售。

  “这真的让全排人都骚动起来,每个人都很疯狂,”这名军官告诉《新消息报》记者,“我记得我当时对他们说:“‘你们疯了么,你们的行为令人作呕。’但他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另一名士兵“D”讲述了他跟随一支巡逻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搜寻武装人员时看到的情景。他说,以军士兵当时向一群巴勒斯坦人扫射。

  “尸体惨不忍睹,脑浆四溅,内脏遍地,”他说。事后,许多以军士兵“踊跃报名”搬运尸体。

  “他们有足够时间拍照。然后照片就传遍了整个部队。那些人(巴勒斯坦死者)成为相册的一部分。当你结束新兵训练的时候,你将得到两张照片:一张表明你结束训练的照片,一张与许多死尸合影的照片。”士兵“D”说。

  军队彻查

  《新消息报》披露这一丑闻后,以军方迅速做出反应,对这一指控的真实性提出怀疑,但同时承诺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以军方在表示怀疑和作出承诺的同时也强调了自己的立场,即谴责亵渎敌方人员尸体的行为,并称这种行为违背了以军的相关条例。

  以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眼中,乃至在整个以色列社会眼中,以色列军人的道德、精神和纯洁性是我们合法性的基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