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梦 阿诺不再“羞答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当了一年州长,民众积极支持,党内地位攀升

  总统梦 阿诺不再“羞答答”

  成功从电影明星转型为政治家的阿诺德·施瓦辛格17日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自己当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一周年。

  从奥地利乡村男孩到环球健美先生,由精明商人成为好莱坞动作巨星,最终出任美国人口最多、最富裕州的州长,功成名就的施瓦辛格已经成为当代“美国梦”典范。喝下醉人美酒那刻,施瓦辛格似乎正把视线转向远在东海岸华盛顿的总统宝座。

  政绩瞩目

  “服务加州民众是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施瓦辛格16日晚出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拉里·金访谈》节目,回顾一年来的州长工作。“这绝对是我做过最让人兴奋的事。”

  他认为,竞选州长时许下的多数承诺已经兑现。

  施瓦辛格出任加州州长,可谓临危受命。加州政府2003年10月已经濒临破产边缘,选民不满情绪日益高涨。当月7日举行的特别选举中,施瓦辛格一举击败百余名对手,在一片拥护声中出任该州父母官。

  上台之初,施瓦辛格便着手兑现承诺:缩小创纪录的政府财政赤字,团结州立法机关,整顿政治环境,填补政府支出的“无底洞”。这位影坛终结者很快就在政坛赢得了新称号——“白衣骑士”。

  总统宝座

  担任州长一年,以加州70%的民众支持率为后盾,施瓦辛格已经成为共和党的秘密武器。从越来越开诚布公的谈话中,已经可以嗅出施瓦辛格对美国最高权力的向往。

  经过数月回避之后,施瓦辛格现在公开表示,支持修改宪法允许外来移民竞选美国总统。

  “我认为,向海外出生者打开参选大门是个好主意……只要他们在这里呆得足够长,”加州州长在拉里·金面前侃侃而谈。

  但他随后话锋一转,表示自己目前还未认真考虑竞选总统之事,因为还有许多州长的工作要做,并希望不要把修改宪法与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舆论认为,虽然施瓦辛格可能成为一名成功州长,但他距离全美国的领导人还非常遥远。说服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和四分之三的州同意修改宪法,希望甚是渺茫。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近日,施瓦辛格在日本访问时向日本民众大力推荐加利福尼亚的特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