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博会含“绿”绽放 长沙市民掀起“赶集”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八日电(邓霞肖前辉)以“绿色·品牌”为主题的中国·湖南第六届(国际)农博会,今日在此间含“绿”绽放。美国进口的羊胎素、天津的多味麻花、北京的清朝煎饼、长白山的参茸等近千余种名优农产品荟萃一堂,让农博会一开幕就迎来了数千名星城市民的“赶集”浪潮。

  据介绍,从一九九九年开始举办的农博会,是农业大省湖南积极适应中国加入WTO后农产品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一大举措。前五届农博会累计成交额达三百多亿元人民币。从第四届开始,湖南农博会正式升格为“国际级”,此后每届都吸引了众多海外客商倾情加盟。

  记者在会展现场看到,湖南省茶叶总公司的展区茶楼前被围得水泄不通;“正虹海原”展出的冷鲜肉、冷冻肉等五大系列肉制品掀起抢购狂潮;牛肉干、木耳、蜂蜜等众多南北特产吸引了不少食客驻足品尝……在摩肩接踵的购物人潮中,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提着抢购来的农产品。

  正准备回家的杨大爷被记者“逮”了个正着,只见他手里提着米酒、人参、肉制品等五、六件“战利品”。“这里东西的价格比外面便宜,质量也更放心些。”连续逛过几届农博会的杨大爷对此颇有心得,“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抢购,所以想要买好东西下手必须要快。”

  据悉,在为期七天的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南名优产品推介会、宁波展团新闻酒会、农村小康住宅设计展、参展产品评奖、总结表彰会等主体活动。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