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畜市场转战居民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禽畜市场转战居民小区

  增槎路一住宅区居民苦不堪言,相关部门表示乱摆卖问题解决在望

  本报讯(记者陈捷)白云区增槎路禽畜市场门前租户占道经营的现象经本报曝光后(详情见本报11月11日、12日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长张广宁前天还专程前往该地检查整顿情况。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乱摆卖的禽畜并没有彻底消失,反而在附近的住宅小区活跃起来,进一步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白云区创卫办负责人表示,新源市场重新开业在即,到时将可解决禽畜乱摆卖问题。

  换个地方上演同出戏

  昨天傍晚6时15分,增槎路恒丰花园门前的广场重复上演着前不久槎头、新源等禽畜市场门前乱摆卖的“同一出戏”:从南往北绵延近50米,装着各种禽畜的铁笼一个挨一个,档主和买家高声地讨价还价,进货和卸货的汽车不时在这里出没。地面上,鸡毛、粪便、纸屑等垃圾散落一片。据了解,恒丰花园主要由两座高层建筑构成,目前已入住两百多户600多人。受季风影响,禽畜档口所散发的恶臭往往一股风来就吹进了屋子。

  此外,虽然槎头和新源两个禽畜市场门前已干干净净,但不远处的南金市场门前则变得热闹非凡。上百户禽畜档就在此占道摆卖,前来购货的人和车也络绎不绝。

  一提起增槎路段的禽畜乱摆卖,附近居民就连连摇头,怨声载道。据当地居民反映,三天前,一些档主就陆陆续续在恒丰花园门前广场聚集起来,高峰时期近千平方米的广场都是密密麻麻的鸡鸭狗档。据恒丰花园一位售楼小姐介绍,由于该小区住户有不少就是附近禽畜市场的租户,自整顿禽畜市场及清理占道经营后,这些人就在小区楼房一楼的停车场处偷偷摸摸进行交易。

  新源市场重新开业在即

  白云区城管大队表示,他们一直没有放松执法力度,但为防止矛盾激化、稳定社会秩序,城管工作人员在制止租户乱摆卖的过程中主要采取引导和疏导的措施。

  白云区创卫办工作人员透露,前段时间经多部门研究决定,关闭南金禽畜市场,同时加紧槎头及新源两个市场的整治。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工作进展顺利,新源市场有望在本周六前重新营业。”他说,“商户进场经营才是彻底杜绝乱摆乱卖的根本途径。”另外,记者也从新源禽畜市场管理处获悉,该市场从昨天下午开始,陆续与各租户签订了18条责任状。除外出租户外,市场绝大部分租户都签下了责任状,共同承诺遵守禽畜市场管理、经营、卫生、检疫等方面规定。

  (线索提供:毕小姐 200元)

  图:

  档主把禽畜摆到住宅小区给居民带来诸多麻烦。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