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沟漂柴油 市民盆钵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水沟漂柴油 市民盆钵满

  舀油者称有人一小时内从沟里运走上吨油,现场无人知柴油来源

  本报讯(记者钟跃东)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好歹给老张遇着一回了。昨日下午3时许,他路过广棠路时发现路边的水沟里满是柴油,10多名外来工持盆拿碗在舀。舀油者称,有人从下午2时开始舀,一个小时内用三轮车居然运走了1吨多的柴油。奇怪的是,现场无人知道柴油来源。

  群众持盆拿碗舀油忙

  昨日下午4时许,天河棠东广棠路上广园快速路公路桥和广深高速铁路公路桥下,有15米左右的路段满是油污。路人尽管小心走路,但仍不时有人滑个踉跄。空气里弥散着浓重的柴油味,过往的人们往往捂住口鼻,但也有不少人感到事情新鲜,站在路旁的水沟边沿看热闹。水沟约半米宽,沟里漂满了琥珀色的柴油。七八名40多岁的男子或站在沟边,或索性站在沟里,持盆拿碗的在桶里灌油。

  在路边共摆放了大大小小十几个桶,大多满灌柴油,其中一个大号的泔水桶被装满了柴油,主人说该桶可装油百斤左右。据多名舀油者介绍,最早发现沟里有油的人已经离开现场了,该人大概在下午2点左右路过此地,发现沟里满是柴油后立刻回家叫人,带着盆、桶骑三轮车来此运油。随后又陆续有10多人发现水沟流油的事,纷纷叫人带够工具来“捡便宜”。

  柴油来源无人说得清

  舀油者老张说,来舀油的都是外地人,不少人是附近养猪场、木场的。他们把油装回去主要用来烧火用。“油里进了渣子,只能用来烧了”,老张觉得有些可惜。舀油者们用羡慕的口气描述,下午2时许到场的人中,已用三轮车运走1吨多的油了。

  奇怪的是,现场没有人能说清油的来源,只知道油是从水沟上游流出的。现场道路两端的公路桥洞低,只能通过小面包车,油罐车无法通行。而记者沿路采访多名居民,也得知该路此前没有发生事故。沿水沟寻找,记者发现水沟的油是从广园快速路路基下的下水道流出的,但下水道源自何处就无从查找了。

  老张乐呵呵地说,“不管油是哪来的,挺好的事。”舀油者们知道的是,当天平白得到了成桶的柴油,天上掉馅饼的美事真真切切发生了。

  图:

  一名外来工用碗把从沟里面漂起来的柴油倒进胶桶。本报记者 陈辉 摄?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