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妇分娩身亡 家属索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产妇分娩身亡 家属索要赔偿

  专家称死因需尸体解剖才能确定,卫生部门建议按法律途径处理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上午,60多人聚集在从化市江埔医院门前,为死去的孕妇李伟英讨要赔偿。11月16日,前往该院分娩的李伟英在产房不幸身亡。专家称,死因可能为麻醉意外或者羊水栓塞,需尸体解剖后才能确定。医院和当地卫生部门认为,赔偿问题需通过医学会鉴定或者法院裁决,认清责任后按照法律程序处理。

  【事件】产房分娩突传噩耗

  昨天中午,从化市江埔医院门前竖着一个标语,60多名男女坐在附近,有些人头戴白色布条,不少警察在附近维持秩序。

  据死者丈夫肖永前介绍,11月16日上午8时许,其妻李伟英肚子痛,“快生了”。他立刻带妻子步行前往约1公里外的江埔医院。医院负责人称,初期检查产妇情况未发现异常,收住待产。当天上午11时40分,接班医生送产妇入产房待产时,发现产妇需作剖宫产手术结束分娩。经家属同意后,12时50分麻醉师对产妇做腰式麻醉,注射药物5分钟后产妇出现呼吸困难,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医疗事故致人死亡

  噩耗传开后,死者家属和村民数十人连日聚集在医院门前,要求赔偿。死者母亲李细容称,首诊医生检查产妇血压、尿样正常,能够“顺产”,换了一个医生就要做手术,这变化得太快了。她怀疑,医院为了赚更多的钱,让能够顺产的孕妇也要剖腹产。死者丈夫肖永前称,整个事件过程中,医生没有讲过转院,也没说孕妇有生命危险,他认为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医院应该给予赔偿。

  【医院】建议做医学鉴定

  医院负责人称,当日接班医生检查时,孕妇羊水浑浊,且胎心不稳定,胎儿较大,经会诊后认为胎儿存在宫内窘迫,且产妇骨盆较窄,需要手术结束分娩。在征得产妇及家属同意并签字后,由妇产科主治医生及住院执业医师送往手术室,由麻醉师做腰式麻醉。孕妇病危时,医院全力开展抢救。该名负责人认为医院无明显过错,建议做尸体解剖和医学鉴定,分清责任。

  【卫生部门】按法律途径处理

  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孕妇出现生命危险时,从化市产科抢救小组立刻组织会诊。专家认为死因可能为麻醉意外或者羊水栓塞,需尸体解剖后才能确定。该名负责人表示,赔偿问题需通过医学会鉴定或者法院裁决,认清责任后按照法律程序处理。警方认为,如果蓄意聚集在医院门前,严重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情节严重,将涉嫌违法。

  (线索提供:肖小姐 100元)

  图:

  死者亲属交涉到中午,医院坚持建议做医学鉴定分清责任。本报记者 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