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接煤气 沈城煤气“第一大盗”领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8 新华网

  曾在燃气公司工作的张国良被开除后,近10年来一直冒充“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不仅擅自为浴池、桑拿洗浴等营业场所接燃气管线,而且还堂而皇之地收起煤气费。昨日,沈阳市燃气公司对外宣布:张国良以盗窃罪被铁西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由此,张国良也成为因盗窃燃气而被判刑的“沈城第一人”。

  暗藏10年终露狐狸尾巴

  今年11月5日,在铁西区法院的被告席上,除了张国良外,还有铁西区武龙浴池的“老板娘”贾昌华。

  今年3月份,沈阳市燃气办接到举报,铁西区武龙浴池私接燃气管线,于是,稽查人员赶往现场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当日,因涉嫌盗窃燃气,浴池的负责人贾昌华被公安人员带走,但张国良从现场溜走了。没想到,当晚张国良却一身酒气地赶到派出所去“营救”贾昌华,随后张落网。两人对盗窃燃气一事供认不讳。

  今年46岁的张国良曾经是沈阳市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后被开除。在多年前,他就开始以“煤气公司”工作人员身份私接煤气,目标主要是那些用气量比较大的桑拿、洗浴场所。

  在“发展”业务时,张不仅从中赚取改装费用,还收起了煤气费。该市燃气办早就把他列入重点监视对象。在行骗近10年后,贾昌华事件终于让他露出狐狸尾巴。

  沈阳市能源标准计量所检测判定,铁西区武龙浴池盗窃燃气价值人民币17065.15元,铁西区明坤文化康乐城盗窃燃气价值人民币29947.68元。

  铁西区人民法院认为,张国良单独或伙同贾昌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私接燃气管线的方式,窃取国家燃气,数额巨大,已经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张国良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罚金1万元。被告人贾昌华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金3万元。

  盗窃煤气行为仍然猖獗

  沈阳市燃气办副主任王德威介绍说,沈阳市像贾昌华这样盗窃煤气的还大有人在,而且还抱着侥幸心理。去年,该办追缴燃气款97万元,今年截止到目前已追缴燃气款100万元。由此可见,沈阳市盗窃煤气行为仍然很猖獗。

  市民如果发现有盗窃煤气行为,可以拨打电话96177进行举报。(陈志馨)(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