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贸市场超市没有“黑心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0 新华网

  昨天,本报对非法早市使用“黑心秤”一事做了报道。见报后,很多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询问。那么,农贸市场、菜市场、超市的秤到底准不准呢?昨天,记者再次为此进行了调查,发现居民们尽可放心地在超市和大多数农贸市场买菜。不过,从非法早市和无照经营的小贩手中买东西,您还是得掂量掂量。

  超市农贸市场分量足昨天一上午,记者连续对西城区四环农贸市场、华普地安门超市、东城区东不压桥菜市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查,结果令人满意。记者首先在四环农贸市场购买了一个柚子,商户用台秤称出的重量是3斤3两。记者随后拿到市场的公平秤进行称量,电子秤显示为3.29斤,与商户所称重量基本一致。记者随后来到华普地安门店,在超市中同样购买了柚子,超市电子秤显示重量为1.29公斤。

  公平秤准无照商贩黑

  为了验证一下农贸市场中的公平秤是否准确,记者把从超市购买的柚子带到四环农贸市场的电子秤上进行检验,2.56斤,几乎一样,看来农贸市场的公平秤还是很公平的。

  无独有偶,在记者调查过程中,交道口城管分队正好清理整顿了几名无照经营的商贩。当记者把重3.29斤的柚子放在商贩的秤上一称,结果重量竟变成了4斤!记者算了一笔账,农贸市场卖的柚子5元三斤,记者买柚子花了5.5元。虽然小贩的柚子只卖1.5元一斤,可是算下来却要花去6元。

  规范管理保证足斤足两四环农贸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对商户一直严格管理,每年都定期接受计量检测所对商户用秤的检查。

  西城区计量检测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定期对包括超市、农贸市场在内所有使用称量工具的营业场所进行检查,保证秤计量的准确。此外,由于单面秤计量不够精确,所有正规农贸市场、超市销售鱼、肉、茶叶、鸡蛋等食品的商户都被要求必须使用电子秤。 (记者王彬)(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