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鳄鱼吃掉饲养员前臂 从鱼腹中取出断臂再植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9日电(张影杨应朝)三亚市某鳄鱼养殖场一位员工右前手臂被鳄鱼吃掉后,又从鳄鱼肚子里取出残缺的断臂再植并基本成活。

  据悉,11月15日下午3点30分许,一位姓龚的员工给鳄鱼喂食时,一只3米多长的鳄鱼一跃而起,将他的右手前臂衔住并撕咬断,小龚当即痛晕过去。三亚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救护车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护,并将其接到医院进一步抢救。

  当时伤者断臂处血肉模糊,污染严重。医护人员对其伤处进行清理。医生发现,小龚的右手肘部有脱位,估计是鳄鱼撕咬时造成的。医院的艾江平主任问陪同人员:小龚的另一残端在哪里?被鳄鱼吃到肚子里了!艾主任当即建议,希望能看一下手臂残端以试图进行再接手术。

  傍晚7点多,小龚的右前臂被送到医院,据称是从鳄鱼肚子里取出的。医生检查该手臂残端,见该残端桡骨骨折,整体严重肿胀,苍白且有点腐败的颜色,手腕处有牙印,且布满动物胃液。医院立即对该残端进行清洗并放到冰箱保护。

  晚7点30分,该院开始对小龚进行手术。医护人员首先对小龚的脱位肘部和残端桡骨进行了手术恢复。由于伤处不整齐,伤者手腕处和右前臂的血管、肌腱、神经等均萎缩,医生找了好一阵才逐一理清,并用钢针固定好。此次手术共进行了12个多小时。

  截至目前,伤者新植的右手臂呈现正常颜色,其右手上臂处有两处小伤点。从目前情况看,再接上的右手前臂存活率应在90%以上,但是其成活后的手臂将比正常短5公分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