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网络业者推动11月22日为岛内首个“单身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董会峰路梅)作为岛内网络交友的第一品牌,Yahoo奇摩交友(网站)推动十一月二十二日为台湾首个“单身日”,打出“一个人很快乐,两个人更幸福”的口号,鼓励单身男女主动追求自己的幸福。

  在十八日此间一0一大楼配楼举行的记者会上,台北市民政局局长何鸿荣表示,据统计,岛内结婚人数持续下降,三十至四十四岁未婚人口从二00二年的一百万,增加到去年的一百一十万,其中未婚男性人口为六十六万,未婚女性四十三万,显示岛内单身人口逐年增加,因此十分乐见Yahoo奇摩推动“单身日”活动。

  何鸿荣还形容,因为台北市未婚人口的比例更高一些,他难免“忧心忡忡”。

  Yahoo奇摩“网路沟通暨社群服务事业部”总监秦承瑶称,在Yahoo奇摩交友高达九十二万的会员中,二十五岁以上的网友近四成八;二十五至三十五岁的适婚网友中,以寻找男女朋友或以结婚为交友前提的网友更占四成,显示网络择偶已逐渐被台湾民众所接受,更显示网络交友平台已成为现代男女主动出击寻找理想另一半的绝佳管道。

  据介绍,Yahoo奇摩交友于本月初,针对单身男女必备的“智识、时尚、阳光、活力、哈拉”五大幸福DNA设计了心理测验,了解现代单身男女的交友障碍,网友的反应十分踊跃。其中发现大部分单身男女缺乏的是“哈拉DNA”与“阳光DNA”,凸显现代男女即使拥有很突出的个人条件,普遍认为需要强化人际沟通能力和更好的心理建设来面对新男女关系。

  十八日下午的记者会,特别邀请了九位单身网友与五位专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场面活跃、热烈。

  据悉,除推动十一月二十二日全台“单身日”外,Yahoo奇摩交友将在二十一日,在台北新光三越香堤大道为岛内单身男女举办一场盛大的“单身同乐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