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吊庄大棚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7 新华网

  昔日的兴泾镇一进入初冬季节,到处已是一片枯黄,然而今年11月15日,记者走进十里铺农民杨保仓家的日光节能温棚时却发现,棚内一派郁郁葱葱,生菜、西红柿、乳瓜株株生机勃勃。杨保仓满怀欣喜地告诉记者:“等这茬菜上来,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是移民吊庄村,由于其地理条件及基础设施落后,群众观念跟不上,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怕冒风险,大多数农民一到入冬就赋闲在家,“穷根”难拔,农民人均收入在西夏区最低。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后,帮助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收致富,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但种惯了粮,固守着一亩三分地的农民一时之间观念很难转变,为此,兴泾镇一面鼓励群众个人投资,一面加大政府的扶持力度,由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每栋棚提供1万元贷款和价值1万元的建筑材料,鼓励农民建立蔬菜大棚,进行冬季种植,大力发展以温棚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到目前,十里铺村已建成蔬菜大棚153座,占地面积459亩,主要作物有西红柿、乳瓜、茭瓜、油菜、生菜等。

  据村支书于五六介绍,刚推广温室蔬菜种植时,很多农民都持观望态度,热情不高。如今菜种上了,每栋棚的冬季产量都在450公斤以上,尤其乳瓜长势看好,平均每公斤的批发价都在3.6元左右,一栋0.4亩的蔬菜温棚,年收入达2000多元。精明的农民们一算账,一栋温棚的年收入可顶得上10多亩麦子,大家积极性都上来了,纷纷要求搭棚种菜。(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