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难心脏病矫治在贵医附院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三尖瓣下移畸形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在临床上不多见且较为疑难。近期,贵医附院心外科成功为一患者施行畸形矫治术,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11月18日,患者康复出院。据悉此前该院已成功为两例患者实施了这样的高难手术。

  现年30岁家住新添寨的王姓女患者,从小就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到省外寻医就诊。2004年10月5日,因突发心悸急诊入住贵医附院治疗。入院后经检查发现该患者心脏比正常人的心脏增大近一倍,临床诊断为三尖瓣关闭不全。

  10月22日,贵医附院心外科在全麻并体外循环下为其施行了三尖瓣置换术。据为其手术的吴观生主任介绍,手术中发现患者三尖瓣关闭不全是由于三尖瓣下移约3厘米所致而造成的畸形。由于三尖瓣的下移致使三尖瓣关闭不全,形成了房化右心室,从而导致整个右心房扩大。术中保留了三尖瓣隔瓣,切除前后两个瓣,将部分的心房切除,为患者置换机械瓣。手术历时3小时,体外循环仅77分钟。

  作者:姚洪丽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