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合东方人肢体训练 京剧健身操登场台北西门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路梅董会峰)根据京剧基本功设计的“京剧健身操”今天在台北最热闹的西门町中山堂广场鲜亮登场。

  应台北中山堂堡垒咖啡厅邀请,十月在大陆演出“思维京剧”《天地一秀才》引起强烈反响的台北国光剧团,萃京剧舞台肢体之美的山膀、云手、穿掌、整冠、鹞子翻身等基本功,编成一套面向普通大众、由浅入深的生活化健身操。

  国光剧团艺术总监王安祈对记者说,与拉丁舞或阿根廷探戈相比,“京剧健身操”更加适合东方人的肢体训练,上至九十岁老人,下至五岁孩童都能练习。一般民众除了借此强身健体之外,更可从中领略古老艺术的优美意境。

  国光剧团刘嘉玉等名伶亲自到场指导,她们表示,希望民众通过京剧“练功”、“习法”的过程,掌握身体造型的美感,强化腰腿力量以及肢体的灵活度,并逐步雕塑身体的造型美。

  国光剧团导演李小平指出,将京剧融入健身操,意在拉近京剧与普通民众的距离,让京剧在现代社会不只是一门可供欣赏的舞台剧,也是活在群众中的随身艺术。

  健身操的地点选在台北最热闹的西门町中山堂广场,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台北人的下班操——广场游艺”的一部分。李小平对“京剧健身操”前景看好,认为此基于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健身方式,将吸引年轻人的参与。他说:“不少上班族已经开始厌倦在健身房的封闭环境里枯燥的锻炼方式。结束一天的工作,到广场上呼吸新鲜空气、舒展筋骨,同时还能亲身体验京剧艺术的魅力,这样的新鲜健身方式将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身着鲜红T恤衫的京剧名伶在广场上带操,柔软的身段,幽雅的动作,吸引了不少民众观看。据悉,即将于下周二正式开始的京剧健身操课程,现已有不少民众报名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