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整顿培训市场 难度增加学车人数锐减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最近车管所举行一次理论考试,60人的考场居然只有40多人。”最近想学车的人觉得很奇怪,上半年学车热得连上理论科都排不上号,现在教练居然空得要拉学员上门。记者从昨天刚刚成立的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了解到,由于考试难度增加,杭州学车人数锐减,预计到年底考生将比计划中少3万人。

  学员锐减,难度及车价都是原因

  记者从杭州市汽车技校和东信驾培学校了解到,从夏天开始,学车的人数就大大减少,9月由于天气原因人数有所反弹,10月开始学车人数比上半年起码减少两成,一些小的驾校减少得更多。据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胡斌介绍,今年杭州学车人数大约为15万,虽然和去年基本持平,但上下半年冷热分布不均。

  今年6月11日,“九取六”场内道路考试实施后,杭州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成了全省学驾最难的地区。考试难度的增加,随之带来的则是驾驶培训费用的增加以及等候时间的增长。这一系列变故,让不少本来就“可考可不考”或者“跟风考”的学员望而却步。

  除了因难而退的学员外,一些考生选择了考驾照比较容易的绍兴、德清,更有甚者跑到安徽、江西等地。按照现在的法律规定,只要他们在外面拿到了驾驶执照,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以方便转回杭州地区。

  据管理部门介绍,除了上述原因外,受车价浮动影响,一些人买车计划相对延后,学车计划也就推迟了。

  新局挂牌,八大举措要整顿市场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挂牌后烧的第一把火便是全面整顿、规范杭州市的驾培、维修市场,并以此推出了“八大举措”。其中包括全面实施实时、计时IC卡和教练员IC卡的管理;起用机动车驾驶培训记录;清理整顿教练员队伍;打造杭州汽车维修“两街一路”的发展板块以及实现维修企业维修业务结算单数据的上传,达到“网上修车”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其中起用机动车驾驶培训记录,可为3年以内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实行责任倒查提供有力的依据。

  价格不变,考试难度还要再增加

  胡斌告诉记者,等到年底全省驾校整顿完毕后,考试难度还将再度增加。包括无纸化操作、计算机路考监考器的设置和计算机桩考仪的引入。

  难度增加,学费是否会涨呢?胡斌肯定地告诉记者,目前驾校收取的2800元学费是根据省物价部门审核而定的,不会随着这次考试难度的增大而增加费用。

  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一些外地为招揽学员不惜手段,有时甚至连基本开车技能也不教全,不论在哪里学车,基本功一定要打扎实。(据《今日早报》/胡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