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山峡口镇评选“星级党员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11月15日,江山市峡口镇天堂村党员黄招国家门檐上的光荣牌添了第十颗“红星”,成为该村的第一个“十星级”党员家庭。同一天,该村周元录等3名党员家庭的光荣牌上也各添加了一颗“红星”。

  峡口镇开展的“星级党员家庭”评比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党员增强先进性和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进取心。目前,该镇已有200多个党员家庭挂上了光荣牌,成了“星级”党员家庭。

  江山市峡口镇各行政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家庭“五带五禁,联十户、评十星”活动。“五带五禁”内容包括带头创业致富,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带头处理好邻里关系等;禁止参与赌博,禁止参加迷信活动,禁止散布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等。在这项活动开展过程中,除要求党员自觉做到外,各村根据实际,确定一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由村党支部造册,在党员会上公布,并要求党员按照“五带五禁”要求,对联系户做好示范、帮助和带动作用。

  对照“五带五禁”要求,党员家庭户每达到其中一项要求,奖励一颗“红星”,十项全部达到要求的,为“十星级”党员家庭。评“星”活动包括党员个人申报、支委会审核、支部大会表决、公示等程序。星级牌由镇统一制作,镇领导到场授牌和悬挂,在适当时候表彰。

  评“星”活动激发了党员家庭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激情。天堂村是移民村,党员黄招国自办了木材加工厂,个人发了财,还为60多位移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明珠村党员周苏玲,今年主动参加江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白菇种植培训班,学了技术后,就动手种了2.5万袋白菇。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有10多户村民共种植白菇15万袋。周苏玲平时还主动帮助村民解决种植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得到村民的信任。这些党员家庭都被评为“星级”党员家庭。

  桐村党支部书记祝龙泉说:“党员家庭挂上光荣牌后,有一种自豪感和上进心,对全家人的行为也会有一定的约束。”群众对评星活动也表示肯定。他们反映,不少党员家门檐上挂了“星级”牌后,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更热心了,而一些平时有打牌赌小钱等陋习的党员,现在也改好了。(据《浙江日报》/毛有祥李纯浩祝秋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