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财院30年出了300多个“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在经济发达的浙江,财经类大专院校有近10所,而一个普通的地方院校在走过30年的历程后,竟培养了300多名“局长”(处级),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必然。在昨天浙江财经学院三十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上,在坐的记者无不惊叹!

  “财经学院可出了不少财税‘官’,单国税一块就有100多人。”学校党委书记童本立面带微笑。

  1997年国税、地税分家。2003年底,据学校的不完全统计,在整个国税系统中,从浙江财经学院毕业的干部职工有3900多人。县市区局领导班子(不含宁波)成员共有260多人,财院毕业生有80多名,占了1/3。市地局的380多名中层干部中,财院毕业的学生占了近150人。市地局领导人60多人中,有20多名是财院毕业的。省局处级干部40多人中,有近一半毕业于财院,省局领导班子中有两人毕业于财院。

  童书记说,财经、会计、金融等部门还有许多领导是财院毕业的,加上地方的县长、副县长等等,处级干部肯定超过300人。

  浙江省国税局局长钱宝荣更把财院誉为“浙江财税部门的黄埔军校”。据了解,省内几万财税人员都到过财院求学或者接受培训,包括几乎所有财税类干部。

  包括现任省财政厅厅长在内的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中有6名毕业于财院,省国税局两名副局长,地税局一名副局长也毕业于财院。(据《今日早报》/张晓燕劳国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