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均瑶新掌门人沪上亮相 称上海和浙江都是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我们不会离开上海,上海和浙江一样,也是均瑶集团的娘家。”昨天下午,均瑶集团新掌门人、均瑶集团现任董事长王均金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作者关于“均瑶集团总部会不会搬迁”的提问。

  这是王均瑶去世后均瑶集团董事会全体成员第一次与媒体见面并与记者对话。王均金、王均豪兄弟俩与另四位家属外董事一起,从容面对记者。王均金侃侃而谈,王均豪和另四位董事不断插话,气氛和谐。

  决策群家族成员占1/3

  王均金表示,在企业股权结构关系上,将最终实现企业四年前确立的“三三制”的结构,即家属成员拥有三分之一,企业管理层拥有三分之一,社会公众拥有三分之一。

  王均金表示,均瑶集团的用人机制将是“社会开放循环”,而非“家属封闭循环”,并按照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目前,在企业决策群中,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成员不是王氏家属的成员。

  商业并购仍在继续

  谈到对“均瑶”品牌的评价,王均金表示,“均瑶”已经不是一个个人品牌,而是一个企业品牌,这个品牌不会因王均瑶的去世而消失,相反,均瑶集团将把这个品牌做成“百年老店”。

  谈到对无锡商业大厦和大厦股份的收购,王均金表示,整个收购过程操作规范,透明度高,目前已进入要约收购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收购工作。

  王均瑶股权由亲属继承

  对于前段时间一些媒体有关王均瑶遗产的报道,王均金表示,兄长王均瑶在遗嘱中提及的股权继承对象是“家属以及子女”,而非像个别媒体所说是“长子继承”,有些媒体将王均瑶长子的姓名、照片等个人资料公之于众,这对于一位未成年人的成长十分不利,希望媒体不要再炒作此类不实消息。

  王均金其人

  均瑶集团向作者提供了一套1992年4月出版的温州日报、钱江晚报等5份报纸,5份报纸刊登的同一条消息中有同一句话:“温州苍南农民王均瑶、王均金等人合股创办国内首家私人包机公司”。此后,王均金担任天龙包机公司的总经理,1995年,均瑶集团成立时,王均金担任集团副总裁兼均瑶航空服务公司的总经理,从2002年初开始,王均金担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在收购武汉航空公司18%股份和收购上海金汇大厦过程中,王均金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王均豪从1997年起担任均瑶乳品公司总经理,1999年起担任集团副总裁,去年起担任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置业公司总经理。

  王均金表示,他与均豪有这样的经历,对均瑶集团的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对均瑶集团在产业发展和参与公益事业上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作者:万润龙)(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