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首张市民卡下月发放 坐车看病买房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杭州首张市民卡12月20日发放。现已开始在上城区南星街道紫花埠、美政桥、海月桥3个社区作试点准备,年满15周岁的市民是发卡对象。

  拥有市民卡,看病、乘公交车、逛公园、查询公积金及其他社会保障,一卡就能轻松搞定。

  去年起,杭州市信息办开始筹备市民卡工程。市民卡是一张双芯片的IC卡,存有持卡个人的各类信息,如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情况、劳动就业情况、婚姻状况等,用它办事就方便多了。如现在向银行申请购房按揭,未婚的须出具未婚证明,购房者需先跑一趟婚姻登记处,今后有了市民卡,只要在银行的市民卡读卡器上刷卡就行,婚姻状况等信息马上显示。

  市民卡的应用覆盖广泛,其中政府为民服务有150项,涉及30多个部门,首先在民政、劳动、医院、工商等部门或机构中使用,今后拓展到城市水电气费缴纳、公交、出租车、公园景点、公共图书馆等10多类公共事业服务,还可支持在商贸流通、社区服务、校园服务等领域内的应用。

  市民卡明年起全面推广,预计两年内,杭州市区居民都将拿到这张多功能卡。 (完)(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