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极地科考发现:2.5亿年前南极比现在温暖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近日,中国第21次南极科考已经正式开始。在极地考察中,古生物学家根据所发现的生物化石推测,2.5亿年前的南极和今天完全不同。

  北京科技报报道,地质学家发现了三种南极古老落叶植物的化石遗骸,同时被发现的还有许多树叶的化石,它们在树干附近被发现。据专家分析:在这个冰川区域的树木并不是矮小的灌木,从树干的直径来推算,有些可以达到24.6米之高。

  但是,这个早已灭绝的树种生长在距南极20或25度的地方,处于这一纬度,一年之中有半年都不见太阳。化石上的年轮表明,树木每年夏季生长稳定,而到了冬季几乎停止生长。至于它的外貌,长得很像圣诞树,下大上小,呈锥形。树叶呈大而宽的长矛形,而不是针状,从夏季末开始落叶。

  从这些特点地质专家更大胆地推测,大约在2.5亿年前,南极的气候比现在温暖得多,但同时树木也要忍受半年没有阳光的黑暗期才能存活下去。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