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战杯”金奖创业项目将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7 上海青年报

  参赛项目被身为评委的投资者相中

  本报讯(记者吴华)参加大学生创业比赛的方案获得评委“垂青”,比赛中夺得金奖,比赛后又被担任评委的投资者列为投资目标。复旦大学一支参加本月举行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代表队就获得这样的机会。

  这支4名在校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带着一种一次性超薄手机电池的生产、销售方案赴厦门大学参加比赛,并最终获得金奖。为了改变比赛表演性大于操作性的状况,组委会特意改变评委组成,3位评委中2位是投资者,只有1位是老师。结果,比赛中咄咄逼人的2名投资者评委赛后非常赞赏这些未来的创业者。一名评委主动请他们吃饭,对他们的创业方案提出改进意见;另一位则明确表示非常看好这个项目,希望帮助他们将其从纸上谈兵变为现实。

  更巧合的是,这个获奖项目中的产品———可打印的一次性超薄手机电池是上一届“挑战杯”大赛的特等奖获奖项目。从独立的技术开发到完整的创业计划,使这个项目的落地更加易于操作。复旦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他们不提倡在校生辍学创业,但对于毕业生创业将给于大力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