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论坛”邀300全球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7 上海青年报

  作为复旦百年校庆重头戏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本报讯(记者吴华)明年是复旦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昨天,该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百年大庆的“重头戏”,一个高级国际学术论坛“上海论坛”将于明年5月份举行,并开始向全球征集学界、政界、商界代表,以后该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

  常设性高级国际论坛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介绍,“上海论坛”将成为一个常设的高级国际学术论坛,首届论坛于明年5月份举行,此后每年举行一次专题国际学术大会。首届论坛讨论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组委会从全球化过程中关注度较大的十多个热点问题中选出能源、IT和金融三个领域作为重点方向。今后的年会中还将相继探讨交通、航运等问题。

  上海论坛不局限于某个领域某个学科,而是广泛意义上的学术会议,每年都将选择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相应推进其他研究和活动。

  全球重量级人物参与

  该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景平表示,论坛已经开始面向全球邀请学界、政界、商界等方面的重量级人物。其中学界将邀请数位诺贝尔奖得主,政界将邀请联合国副秘书长等在内的相关政要,商界将邀请世界知名企业掌舵人等共大约300人,来自海外的人数将占正式代表总数的一半以上。

  吴表示,以亚洲为讨论研究的区域范围只是为了较为集中的探讨中国和亚洲地区如何应对经济全球化。该论坛所有问题都应该而且必须是开放的,欢迎世界各国的学者、官员和商界人士积极参与。

  与“北京论坛”南北呼应

  这个论坛与北京大学不久前刚刚举行的“北京论坛”同样受到韩国一家高等教育财团的资助,几乎同时筹备,先后举行。不同的是,上海论坛侧重经济发展,北京论坛研究人文精神,成为南北呼应的“兄弟论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