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首开医疗机构设置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19日电由于工厂改制并外迁出古城区,苏州市仪表总厂卫生所医生汪国琴申请变更医疗机构,拟将厂卫生所变更成群众诊所,并把机构设置地拟定在古城区桃花桥弄。由于涉及拟设置地周边居民服务及有关医疗机构,苏州市卫生局11月18日举行了关于汪国琴申请变更设置医疗机构的听证会。

  据悉,这也是苏州市首次对医疗机构的设置进行公开听证,除申请人外,拟设置地周边居民、仪表总厂员工以及卫生、社保等部门近80人参加了听证会。据悉,申请人汪国琴是8月23日提出申请变更医疗机构登记的。由于仪表总厂体制改革,厂区也迁离了古城搬到了相城区。汪国琴与工厂进行了身份置换,并经厂方同意把厂卫生所搬到桃坞街天府前。会上,汪国琴先介绍了申请内容,变更医疗机构后由厂对内的非赢利性卫生所改成对外赢利性群众诊所,诊所的设置地由天府前搬往同一街道的桃花桥弄10号。变更后,诊所的服务范围在原先内科、中医科的基础上增加小外科。

  对此,拟设置地周围居委会、居民及仪表厂员工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桃花坞大街居委会主任魏敏华认为:桃花桥弄附近已经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市三院分站,10分钟就能到达市区所有医院,再设医疗机构会造成资源浪费。同时申请地就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对面,会对其造成影响。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在稳步转制期,六位一体功能中有五项是属于公益性义务性的,其竞争力比不上外面诊所,所以不合适在此地再设诊所。其他周围居民也对申请的设置地提出了异议。

  然而自发参加听证会的30多名仪表厂员工都支持汪国琴的申请。第一个来到听证会,一腿有残疾的吴元龙老人说,他从仪表厂退休20多年了,一直由汪医生治疗。厂搬走后,治疗非常不便,全靠汪医生来回送药。据称,仪表厂七八百名退休员工都在古城内金阊区,光桃花坞一带就有近30名退休工人。现在汪医生要在此设诊所,他们都非常支持,新地址有公交车和厂车经过,非常方便。吴元龙说社区卫生服务站不熟悉他的病情,他是不去看的。他认为和一条街开满商店一样,诊所也不怕多开,该比服务质量、比价格。另一位徐伯龙老先生更是激动地说,自己是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电机专家,退休后关系转到了仪表厂,没有为该厂做过一天工作的他,却受到汪医生悉心照顾,他支持汪医生办诊所。有亲身体验的徐伯龙说,有些社区服务站出诊费贵,服务又差,难道还不让其他诊所参与竞争?

  主持听证会的苏州卫生局办公室主任吴湛仁最后表示,听取各方意见后,是否批准汪国琴变更设置医疗机构的申请,将由卫生局法人在11月29日前做出最后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