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亿资金建设农业“命脉” 8.74万人的饮水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0 新华网

  为保障城乡供水和农业生产用水,目前昆明市斥资6亿元投入农田水利建设,8.74万人的饮水困难由此得到解决和改善。

  去冬今春,昆明市投入4.3万个劳动日,完成各项农田水利建设5851件,工程量达3500多立方米,修复水毁工程315件,加固堤防31.3公里,除险加固水库36件,全市大中型水利工程、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安宁市车木河水库刚刚竣工验收,呈贡县横冲水库、晋宁县双龙水库、西山区三多水库都已完成了工程量的70%,嵩明县上游水库完成了65%,小海子水库完成了80%,嵩明县大石头水库、寻甸先凤龙湾水库等工程也将在年底竣工。

  另外,新建小水库3件,小坝塘12个、小水窖9700多个,新增蓄水100多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2.59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65万平方公里,实施保护面积350平方公里,新增地方电力装机2.86万千瓦,年发电量4.4亿度。

  截至上月,全昆明市库塘、湖泊有效蓄水16943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41457万立方米,其中松华坝水库比去年同期多蓄4474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城乡供水压力。目前,清水海调水工程已完成规划,宝象河整治已经启动,山区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解决和改善了8.74万人的饮水困难,全市平均水利化程度达到70%。持续不断的农田水利建设,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的基础条件,提高了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和土地综合产出率,确保了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完)(吴晓松)(来源:昆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