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首个医院集团开始运营 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顾立军朱礼文)为改变医疗服务单一、医疗消费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安徽医疗改革的又一力举——首家医院集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十八日挂牌运营。

  有着六千四百多万人口的安徽省,一直把民众健康放在首位。但由于中国医疗系统的复杂性,民众看病难,看不起病的现象并未得到妥善解决。去年下半年起,安徽省率先在全省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效果良好,明年将近一步扩大,困难农民众看不起病的难题有望进一步得到解决;今年六月,安徽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大门开启,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医疗领域。

  十八日下午举行盛大成立庆典的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是一个集健康检查、亚健康治疗、医疗、教学、科研、保健、托老、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医疗“航母”。下设四所医院和一家体检保健中心及一家宾馆。

  此番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安徽医疗改革又迈出一步。该集团负责人戴夫说,集团实行“集中决策、分散经营、垂直管理”的管理模式,在运营中将对下辖各医疗机构的床位功能、学科设置、病人双向转诊进行通盘规划,建立医疗—保健—养老一体化的服务机制,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减轻民众医疗负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