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第五次试鸣防空警报 增强市民国防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3 新华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建)根据《广州市人民防空管理办法》关于“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每年进行一次”的规定,广州市今日上午进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以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施性能和警报音响覆盖效果,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

  今天上午的警报试鸣定在十一时整开始,十一时三十分结束,在全市(十个区、两个
县级市、两个开发区)范围内同时进行。使用全国统一的防空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据了解,这次警报试鸣是广州自二000年以来的第五次,与前几次相比,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警报器布点更加合理。自二000年以来,广州不断对全市防空警报网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重点加强了新城区、县级市街镇警报器的配置。

  二是警报发放手段更加多样。在实现了电台、电视台、手机同步发放警报信号或信息的基础上,今年研制了新的控制发放防空警报系统,使防空警报的发放增加了新手段,增强了警报发放系统的抗干扰性。

  三是这次警报试鸣首次在人防地下指挥所组织实施。通过有线、无线、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对地面人员的指挥,统一控制警报发放,同时将警报试鸣指挥部现场情况传送到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使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的组织指挥更贴近实际、贴近实战。(来源:中新社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