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讲中文的人越来越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8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新加坡讲中文的人口逐年下降,而讲英语的人逐年上升。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未来英语将会取代中文,成为新加坡主要语言。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消息,新加坡政府民调显示,在新加坡华人中,在家主要讲英语的儿童,从10年前的36%窜升到目前的50%。这显示虽然中文仍是新加坡主要语言,但年轻人在语言使用方面开始出现重大变化。

  新加坡人口76%是华人,新加坡政府重视中国文化,还推行讲中文运动,但年轻人越来越受西方文化影响,在工作场合跟在家,越来越多人讲英语。

  而且根据AC尼尔森民调公司的调查发现,在新加坡,知识越高的人,越喜欢讲英语。调查显示,67%新加坡企业主管,专业人士跟商人喜欢讲英语,在工人阶层中,只有46%喜欢讲英语。

  新加坡教育部针对1万名华人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访查发现,大多数人认为中文字很难记,但大多数华人家长认为,华人应该学会中文。

  由于新加坡人普遍讲英语,很多外国公司把据点设在新加坡,但也有人担心未来新加坡与中国文化的联系可能越来越薄弱。(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