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人员健康者仅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机关工作人员健康者仅有11%。昨天,记者从中大医院了解到,该院下关分院不久前为1048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刚刚完成的体检统计结果显示: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1048人中健康者仅有11%,89%的被检查者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据中大医院下关分院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大规模为机关人员体检持续了一个多月,总计参加体检人员1048人,其中40岁以上790人,40岁以下258人,女性为333人。

  体检结束后,下关分院组织专家对查体结果进行了全面统计分析,结果发现:451人有脂肪肝,占总查体人数43.03%;年龄在40岁以上人员中,出现血脂增高的有308人,在790位40岁以上人员中占到了38.98%,40岁以上人员空腹血糖增高的有55人,占该年龄段总数的6.96%;115人血压增高,占总人数10.97%;眼睛晶状体密度增加或浑浊的有138人,占13.17%;出现胆囊炎或胆石症者166人,占15.84%;查出患有痔疮者共172人,占总人数16.41%;转氨酶增高者有97人,占9.26%;心电图异常的有76人,占7.25%;被检查者中,女性乳腺小叶增生者有72人,占机关女性工作人员总数21.62%。另外,检查还发现,5.45%的男性患有前列腺增生,4.2%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等等。

  医生分析指出,机关工作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多以脑力劳动为主,平时工作任务重,精神压力大,但体育运动严重缺乏,极易导致生理、心理出现功能紊乱,诱发血压增高、乳腺小叶增生、空腹血糖增高等病症。由于这类人群存在生活方式不够科学、工作应酬较为频繁等诸多原因,从而导致高脂、高糖饮食较多,加上烟、酒较多的摄入以及运动量不足等综合因素容易引发多种毛病,如脂肪肝、血脂高、胆囊炎、胆石症、高血压等。再加上,部分机关干部年龄逐渐增加,劳累及用眼过度等原因导致某些老年性病症如眼晶状体密度增加或浑浊、前列腺增生等提前出现。

  中大医院下关分院体检医生提醒,机关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堪忧,亚健康者占了绝大多数,本次体检结果应引起人们高度重视。机关工作人员尤其要为自己补上“健康教育课”,多掌握一些健康保健知识,利用各种时间加强运动锻炼,注意劳逸结合,科学调节各种压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应酬。通讯员 程守勤 夏宗赫 金陵晚报记者 陶孙进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