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姚智伟获加拿大首届创新挑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9 新华网

  华声报讯:30岁的姚智伟根据去年完成的博士论文,研发出医疗用的微机内视镜扫瞄器,该研究日前荣获加拿大自然科学及工程研究委员会首届创新挑战奖。此外,他还于去年获得了加拿大微机电公司的微机系统设计奖。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出生于新加坡的姚智伟,母亲为中国台湾客家人,父亲为马来西亚华侨,他跟随双亲,曾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苏格兰及中国台湾定居。姚父因在90年代参与台湾捷运工程建设案,因此姚家在台北定居3年。之后双亲认为加拿大教育环境优良,为让孩子能得到最好的教育而举家移居加拿大。

  目前在滑铁卢大学担任助教的姚智伟,从小就对理工产生浓厚的兴趣,其兄长也在理工行业发展。去年他从多伦多大学博士班毕业,前后花了3年的时间,从设计、仿真、制造及实验等过程,研发出微机系统内视镜扫瞄器。

  目前他与多伦多玛嘉烈公主医院合作研发医疗用的内视胃镜,希望将该项扫瞄器改良得更为精细,同时研发可分析人体DNA及细胞的芯片。(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