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宁夏段气温骤降 黄河上游进入凌汛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林嵬)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宁夏河段气温骤降,黄河上游已进入凌汛期。

  黄委会防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据气象预报,11月19日后几天内,黄河内蒙古、宁夏河段气温还将下降4-6摄氏度。目前,内蒙古头道拐河段气温已降至0.6摄氏度。预计内蒙古三湖口至头道拐河段可能在11月23日出现流凌,但封河的可能性很小。

  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在宁夏、内蒙古河段和下游河段,都是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当从低纬度地区未封冻河段的河水流向高纬度地区封冻河段时,受河中冰坝阻挡,易发生漫滩、甚至决口。

  水文部门已开始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凌情变化趋势,及时做出径流、凌情的动态预报。此前,黄委会已编制了“2004-2005年度黄河防凌预案”,全面部署了黄河防凌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