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传志亮出联想控股5号分舵 专门做投资业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00 新华网
  昨天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向本报记者透露,联想已经成立了一家从事并购投资业务的公司——北京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柳传志亮出联想控股5号分舵专门做投资业务(组图)
  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右)2004年11月18日出席100万教育进取基金捐赠仪式,会上柳传志公布最新组织构架(新浪科技摄)

  此前,联想控股门下已经有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4家公司,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的“5号”。弘毅投资总经理为联想控股副总裁赵令欢,人员规模在30人左右。

  弘毅投资前身是联想控股投资事业部,与联想投资主要从事IT领域风险投资不同,弘毅投资主要投资于成熟行业的成型企业。柳传志表示,目前弘毅投资已经先后在金融、建材和农业等行业进行了投资。收购中银香港剥离的不良资产业务,即是弘毅投资所为。目前公司管理和运作的资金超过10亿人民币。
柳传志亮出联想控股5号分舵专门做投资业务(组图)
联想控股组织结构图(新浪科技配图)

  昨天柳传志参加了投资100万元设立的联想进取教育基金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问及外界风传的联想和IBM合资成立PC公司一事以及杨元庆担任联想集团全球CEO一事时,柳传志表示:“我们对谣传不做任何评论。”(记者张京科)(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