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市长律师团即将在厦门市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9日电(黄圣达)。厦门市司法局日前就律师团12名准成员进行公示,如无异议,他们将领取聘书。副市长詹沧洲、市司法局副局长林培森向记者解释了市长律师团职能。

  如今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日益重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组建市长律师团的目的,就在于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加快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副市长詹沧洲在接受采访时说。

  市司法局副局长林培森说,厦门市从去年就开始酝酿组建市长律师团。目前律师团组建的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今后,市长律师团将充分发挥律师熟练掌握民事、行政法律法规及世贸规则的优势,为政府官员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林培森表示,今后在参与市政府相关法律决策时,市长律师团的成员将形成集体意见,以律师团名义提出建议,而不是以个人名义为市政府服务。

  据了解,市长律师团的成员均要求从事律师工作年限较长,具有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在律师界中具有一定的威望和代表性,熟悉民事、行政法律法规,对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较全面的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