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旬阳猎杀云豹犯罪嫌疑人潜逃3年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9日电(曹陇生)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的犯罪嫌疑人石章明、侯富本在外潜逃3年后近日被旬阳县森林公安分局抓捕归案。

  2000年元月,犯罪嫌疑人石章明在旬阳县公馆乡五组崔口沟梁的山林里埋下一个铁夹子猎捕野生动物。20余天后,石章明前去查看,发现铁夹子夹住一个很大的野生动物。他不知道是什么动物,便返回告知同组村民侯富本,二人再次返回现场,侯富本认清了被夹住的动物是豹子。石章明、侯富本二人明知豹子是保护动物,不但未采取保护措施,反而用杠子、石头将豹子打死。二人剥去豹皮,分别将豹骨、豹皮藏于山洞之中,伺机出售牟利。2001年8月7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罪批准对石章明、侯富本执行逮捕。石章明、侯富本闻风而逃。此后,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多次组织追捕无果。

  今年,旬阳县森林公安分局申请了网上追逃。7月28日,民警们长途奔袭,在山西省灵石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潜逃3年之久的石章明抓获。10月11日,追逃民警在铁路公安的配合下,在西安将侯富本抓捕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