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大龄男女婚介所内觅佳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25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在日本,晚婚化、单身贵族等现象被称为现代流行趋势,但实际上,真正的独身主义者却是少之又少,的确让人意外。因为单身男女寻寻觅觅的,不过是期盼与真正的理想对象邂逅。

  晴夫是一家公司职员,30岁时才走进婚介所,他鼓励自己要积极面对婚姻问题。两年后,他与清纯而又美丽的加代小姐约会、结婚。从结婚第一年到现在,感觉两人在一起的时光比什么都快乐。他们共同的兴趣是读书、看体育节目。

  幸代在一家公司当职员,同时兼职做爵士舞的老师。她的理想对象是能与自己一起享受户外活动的人,但总觉得约会的范围越来越狭窄。人总是要结婚的,一个人过一辈子会不会太寂寞呢?其实幸代非常喜欢孩子,就是没有合适的人选,如果有合适的人选,真希望能立即结婚。虽然一个人也能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但总觉得还是太寂寞。不过幸代认为,没必要强迫自己与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

  典子现在在餐馆打工,与人结识的机会挺多。她理想对象是与自己脾气相投的温柔的男子,如果有好的约会对象,她也希望能结婚。典子说她喜欢结婚,喜欢拥有自己的家庭,并希望有自己的孩子。可是典子不无遗憾地说:“我工作的地方女性居多,男性一般都是年龄比较大的人,所以几乎没有约会的机会。虽然我有时也会参加朋友办的茶会,但很难遇到可以结婚的那个人。”不过广史的情况就不同了,广史也是一家公司职员,他专注于工作及个人兴趣,对结婚想得不太多,只希望与一个独立自主、相互尊重的女性组成家庭。他说:“如果意中人出现,我也希望结婚。试想,一个人慢慢老去会如何?”

  在日本,许多年轻人抱怨,现在交朋友的机会太少。在30岁这种年龄,几乎没有人给你介绍对象了。虽然青年男女在一起打打高尔夫球,一起爬爬山,玩得也很开心,但根本不会想到结婚。晴夫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朋友间的茶会也越来越少了。”

  晴夫的体会是,婚姻光靠等待是不行的,机会要自己创造。晴夫一开始对婚姻还想顺其自然,可是总是等待也不行啊,机会还是要靠自己创造。去婚介所就是晴夫采取的行动。婚介所所拥有的资料比较全面,会根据不同人的性格、价值观、择偶条件等进行调配、交往。晴夫当时提出的择偶条件是与自己的想法和感觉相似的人。

  幸代以前比较注意外貌,现在觉得能与另一半快快乐乐相处是最好的。与一个完全新鲜的、能带给自己刺激的人也不错,也许还会帮助指出自己的弱点……走进婚介所的人有一个共同的感觉,通过人与人交往、相识,世界也会变得更加广阔。

  (高文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