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必多卡在手 中国个人理财要进“账户管理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李鹏)对于经常手持各种银行卡奔波于不同银行之间的中国人来说,招商银行十八日推出的“财富账户”或许可以让他们得到解脱。通过这一全新的个人财富管理平台,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京宣称,要“将中国人从银行卡时代,带入一个全新的账户管理时代”。

  中国储户为了实现各种金融服务,需要持有多张银行卡和多个投资账户,这样容易造成资金分散,多头管理,许多闲散资金又不能及时聚集进行有效投资,人们迫切需要一种既能进行账户管理、又能进行多渠道金融投资的综合性个人金融服务平台,招商银行“财富账户”则瞄准了用户这种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招商银行“财富账户”与其说是一种产品,不如说是一种账户管理服务工具,它的出现意味着对传统的银行卡服务模式的全面突破,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的综合性财富管理平台,因此在个人金融服务领域具有革命性意义。

  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唐志宏接受记者采访称,“财富账户”是个人金融服务方面一次划时代的革命。他认为,中国从改革开放初期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属于“存折时代”,个人金融服务只是简单的存取款而已;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今则是“银行卡时代”,个人通过银行卡解决了现金管理和支付的难题;而在新的“账户管理时代”,银行的服务将从单纯的功能服务转向综合性管理服务,个人则获得了一站式财富管理的平台。

  招商银行引入“财富账户”的概念,意在走出国内银行业日趋激烈的“银行卡大战”。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招商银行“财富账户”在市场推广层面可能遭遇难题:“财富账户”在管理多个银行卡之时,如何协调与其它银行之间的利益,可能关系到“财富账户”的成败。招商银行对此的解释是——“财富账户”与银行卡是一种互补关系,只会使各种银行卡更有效率。

  另外,“财富账户”由于具有投资管理功能,是否符合当前分业监管的政策环境?招商银行称,“财富账户”为客户提供的综合理财服务,在当前分业经营的监管环境之下,达到了“政策所能允许的最大值”。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